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赴福建省、广东省与多家单位交流并看望校友

2019-09-06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马正娟】8月4日至8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向毅、教师代表吴英等赴福建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佛山鼎和盛有限公司、佛山天韵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交流。

在福建青拓集团座谈交流

8月4日,在青拓集团,教师代表一行与青拓集团行政总经理钟盛江、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长清、信息技术中心、后勤与安全等部分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钟盛江等介绍了青拓集团新技术研发、不锈钢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规划发展等情况。向毅介绍了我校技术服务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果等情况。校友代表通过现场座谈等方式对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提出了中肯建议。与生产部门等负责人就员工培训系统、生产安全监督与防护系统等需求进行了初步对接,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8月6日,教师代表一行来到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与人力资源部长廖溢昌、动力厂、炼钢厂等部分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就业以及钢铁冶炼过程中节能降耗的多目标优化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流量测量、以及智能制造及企业生产过程智能化改造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合作开拓了思路。

在华为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8月7日,学院教师代表一行访问参观了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实验教学设备及相关教学辅助资源建设发展情况,实地参观了其人工智能、云存储产品等产品的应用情况。

在佛山鼎和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8月8日,学院教师一行先后走该广东校友创办的企业佛山市鼎和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佛山天韵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两家单位,分别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就行业企业发展、校企合作、校友学历提升、兼职导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充分收集了用人单位及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意见,对学院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实现校企合作共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上一条:合作与发展处(校友会秘书处)和化学化工学院走访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 下一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走访宏华集团有限公司与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并看望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