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2021-01-24

1月20日上午,我校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并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签约仪式在逸夫楼412-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永利、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党委书记段飞、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焰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研工部、合作与发展处、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远平主持。

签约仪式上,朱永利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成效,特别是在大数据智能化新型领域的建设发展,对双方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及研究生培养提出希望。段飞介绍了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成果培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重点强调了市计量质检院着眼于重庆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对企业自主创新、产品质量上档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提供技术研发、标准制修订及计量、质量把关起着全面的技术基础支撑作用。马焰介绍了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规划、发展历程、最新研究进展、运行机制和企业文化等情况。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德东汇报了前期与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上合作的情况。

签约仪式上,学校代表分别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协议。

双方就学校与公司进一步落实战略合作、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协议,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共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签约仪式上,朱永利为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外研究生导师颁发了聘书。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是经国家计量考核和认证的国家法定检测机构,也是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测/校准实验室,其电气中心主要开展电气类产品的型式试验、性能测试、检测设备研发等工作。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企业,专业从事安全领域监测监控预警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及运维服务(ITSS),利用自身在智能感知、物联网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同一技术链上,打造相关多元化产业链,已经成为“物联网+安全与应急、矿山、城市管理、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维服务商。

上一条:我校与中冶赛迪共建优特钢实验室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