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成立

2021-01-11

1月9日上午,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砺志楼L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肖大志、刘德绍,学校组织部、合作与发展处、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重庆地区机械校友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与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主持。

刘德绍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领导、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刘德绍强调,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成立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团结机械学院在渝校友,加强母校和在渝校友间的交流,增进在渝校友间的联络沟通,促进母校办学事业发展繁荣,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母校与校友的共同愿望。他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分会为纽带,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母校建设,共同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谱写新的华章;也期待在渝校友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密切联系,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个人事业发展再创佳绩。

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周传德介绍了学院事业发展概况,与会校友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片。学校校友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洪黎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的批复》。大会听取了校友分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校友分会章程,酝酿推选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刘德绍为校友分会授牌。

新当选校友分会会长、机制86级游学儒发言,他表示竭尽所能,充分发挥校友会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在渝校友,继承和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添砖加瓦。杰出校友、机械校友分会名誉会长、重庆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新才做了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的经历,希望校友分会紧密团结校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群策群力,为母校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学校副校长肖大志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情况,希望广大校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校友会的平台,使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充分。

会议第二阶段校友座谈会由新当选秘书长、机电94级廖波主持,汽车92级华龙、计辅99级文志兵、热能2008级胡建等交流发言。本次校友分会联系了校友近100人,参会代表人员年级从1981级到2013级,职业包括央企、国企、民企、公务员、高校、博士等涵盖了,全院所有的专业,行业面广且代表性强。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地区创业校友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