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第十九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11-18

11月14—15日,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第十九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常熟理工学院、成都工业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等10所高校的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代表,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副校长肖大志、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在会议期间同参会高校的校领导及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各位代表莅临重庆科技学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效。他指出,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是在教育部倡议下,由12所理工类本科院校共同组建而成,现已成为同类高校间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同时真诚期待各位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共同将本次研讨会开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应用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与相关问题”的研讨主题,分别做了11场专题发言。

联盟理事长单位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代表联盟对我校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联盟自成立以来走过的九个春秋。九年来,各高校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改革的热点展开研讨,在办学治校的多个方面互相借鉴和帮助,促进了共同进步和发展。

据悉,下一次研讨会将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调研走访江苏冶金石油两大行业相关企业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