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改革
部门首页 >> 综合改革 >> 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开展重庆市第五届教育改革试点成果申报工作的 通知

2023-05-29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公共服务局),各高校,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工作,深入落实中央深改委“要激活基层经验,对率先突破、取得经验的,及时拿到面上来研究论证,条件成熟的要及时推广”的决策部署,根据《重庆市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五届教育改革试点成果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2022年、2023年通过结项的市级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2.由市教委综改办归口管理的、已完成试点任务且未参加过市级成果评选的国家级教育改革试点项目。

二、申报材料

1.试点已结项相关证明。如结项证书、通报文件等。

2.试点成果申报书(见附件)。

3.改革经验材料。系统梳理、深入挖掘、全面总结试点创新做法及成效,提炼形成改革经验。经验材料标题简洁生动,重点介绍改革的具体做法,简明总结改革前后的变化,整体体现本地本校创新和重庆特色。字数3000字以内。可附改革典型案例,案例注重体现改革精神,可以“小切口”展现“大变化”,字数5000字以内。

4.报刊媒体宣传。改革经验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报道;获中央和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委通报表彰、工作简报刊载,如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工作情况》、教育部简报等。提供报道情况及佐证材料。

5.其他获肯定情况。获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或市领导肯定性批示;在全国性会议作经验发言、成果展示。提供相关情况及佐证材料。

6.其他支撑成果。试点开展以来所形成的制度成果,可通过政策举措、规章制度、标准体系、研究论著、政策建议等形式反映。

以上所有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建议总体不超过200页。凡是有第4或第5种相关情况者,优先予以考虑。

三、评选程序及推广

(一)评选程序

通过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教育改革试点成果,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

(二)成果推广

1.对选出的成果颁发教育改革试点成果等级证书,并给予一定经费奖励支持。

2.适时召开全市试点成果推广会,在全市进行宣传推介。

3.开展专项评估,将优秀的成果推荐给相关单位,由相关单位自主选择使用或借鉴。协助相关单位进一步挖掘经验,打造重庆教育改革代表名片。

四、申报方式

按要求准备好相关申报材料,于62日(星期五)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cqsjkyzcs@163.com,纸质件一式三份报送至: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路12号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所508室(贾伟 收),邮编:400015。请注意把握时间节点,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教育综改办 李摇摇,63852926

市教科院政策所 贾伟,6387707515823844975

附件:1.重庆市第五届教育改革试点成果申报书

2.重庆市第五届教育改革试点成果申报信息汇总表





下一条: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