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云上交流会

2020-07-08

      7月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和2019级建环专业的同学和教师们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聆听了四位优秀校友——谢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规划总监)、孟凡勇(重庆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吕峰(联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牟凤(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关于专业学习和就业前景的主题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在城环系主任余晓平老师主持下准时开始。

      校友们先后回顾自身的大学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涯,自己对专业的理解、目标的设定、时间的规划、专业课的学习、情商的培养和性格的自我认知,以及其他各项专业技能如英语、软件、表达等能力的培养。校友们以至诚至信之心给大一、大二的在校学生提建议、找方法、寄期望。

      校友们还对建环专业的就业方向做了详细的解读,针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业主单位如房地产、设备厂家等对人才需求情况、工作内容和在校生入职前的四年规划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新兴的就业领域如数据机房的暖通设计、工业领域(医药行业)、BIM、绿色建筑、新时代的运行维护等的发展前景和就业需求畅谈各自的理解。

      广大建环学子们针对英语学习、考研准备、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衔接、实习就业等热点问题与四位优秀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校友们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上一条:党委书记黎德龙带队拜访重庆市科技局领导 下一条:我校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