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刘永辉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9-05-24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5月20日上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永辉教授应数理与大数据学院的邀请在厚德楼G408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数学与经济”的学术讲座。党总支书记李健、副院长李世贵和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王月清主持。

刘永辉教授以诺贝尔经济学奖与数学的渊源为开场,简要介绍了概率的金融起源、数学期望与无套利定价原理、复利与货币的时间价值,并对计量经济的几类模型及其统计诊断、cook数学建模中化归思想的运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提出了数学与经济学关系的一些深层次思考。刘教授通过列举生活中的例子使在场的师生对数学与经济的紧密联系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同时,他还鼓励大家要积极拓宽知识面和学术视野,通过研究各领域之间的交叉融合来真正理解一门学科。

讲座结束后,刘永辉教授与学院领导班子及系主任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引进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学校与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共建协议 下一条:科吉思石油技术公司总经理左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