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年会召开

2023-04-10

4月8日下午,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年会在重庆国博中心N1馆举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亚兰、 重庆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樵在会上致辞,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校长赵明阶主持。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亚兰致辞


重庆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唐樵致辞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赵明阶主持会议


成都工业学院校长叶仲斌作题为“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的必然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路径的创新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建设的务实实践、应用型本科高校内涵建设的成效及打算四个方面分享了成都工业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办学的成果与经验。

成都工业学院校长叶仲斌作主题报告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钦平作题为 “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共促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三峰环境集团基本情况、协同发展回顾、未来合作展望三个方面分享了三峰环境集团与重庆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的实践。

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钦平作主题报告


成都宝利根创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芝忠作题为“聚力产教融合,实现多方共赢”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产教融合的意义和模式,通过多方位协作达成产教融合的最终目的——共建、共享、共赢。

成都宝利根创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芝忠作主题报告


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漆新贵题为“‘适合教育’理念为引领,打造‘产城教创’共同体,提升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从问题分析及解决思路、创新举措及改革成效、形成“产城教创”共同体三个方面分享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做法和经验。

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漆新贵作主题报告


成都医学院校长潘克俭作题为“产教融合,‘四共’育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成都医学院概况、成都医学院产教融合模式介绍、成都医学院产教融合成效三个方面分享了成都医学院通过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经验和做法。

成都医学院校长潘克俭作主题报告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作题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学校基本情况、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分享了重庆科技学院的做法和成效。

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作主题报告


据悉,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为期两天,除“聚合共生:创新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新范式” 平行论坛外,4月9日还将举行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财经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国药励展承办的“共建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新模式”论坛。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 关于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