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 关于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5-03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客观全面评价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加快推动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5—6

二、检查内容

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全面评估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自发布以来至2023531日期间的实施情况。

(一)学校主要目标指标完成度

坚持目标导向,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专项规划中提出的主要预期性指标实现情况进行自查,系统梳理规划主要目标完成进度,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实施进展情况。

(二)学校规划重点任务推进度

对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开展的主要工作、采取的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对策举措等方面进行自查。

(三)各专项规划实施度

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单位对照各专项规划,主要就指标和任务的完成情况、具体做法(典型经验)、存在问题及原因、对策举措或规划调整建议等进行检查。

(四)各学院规划实施度

各学院对照本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重点检查本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开放、人才队伍等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指标和任务举措完成落实情况,客观评价分析规划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形成工作举措,推动规划落实。

(五)对策建议

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建设一流应用型科技大学的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十四五后期发展趋势,针对规划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任务推进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和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的相关建议。

三、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

(一)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检查工作(427-512日)

1.按照《重庆科技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指标完成情况表》(附件1)和《重庆科技学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分解》(附件2)要求,学校十四五规划各主要指标、专栏指标以及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就本单位牵头工作的中期完成情况进行深入自查。

2.各专项规划编制部门牵头,制定工作方案,对各自负责的专项规划进行中期自查。主要从规划完成情况、问题与难点、下一步举措和推进安排展开检查工作。

3.各学院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对照本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自查。

(二)分析总结,认真撰写自查报告(513-62日)

1.学校十四五规划各主要指标、专栏指标牵头单位负责填报本单位负责的数据(附件1),并在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下对各指标和牵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形成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的中期检查自查报告。

2.各专项规划编制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配合,完成专项规划中期自查报告。

3.由各学院负责,完成本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自查报告。

4.学校十四五规划牵头单位负责指标数据及中期检查自查报告,各专项规划、学院规划中期检查自查报告(模板见附件3等相关材料的电子版请于531日(周三)下午5:00统一发送至合作与发展处陶兰办公系统邮箱,纸质版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交至办公楼106-1室。

(三)立足自查,科学开展预警工作(63-630日)

1.合作与发展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形成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自查报告。

2.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期自查报告进行论证、完善,对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提请校长办公会审议。

3.合作与发展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立足学校自查情况,发布警示、提醒通知。

4.各专项规划编制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配合,立足专项规划自查工作,进行预判,发布警示、提醒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检查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中期检查任务圆满完成。

(二)突出问题导向

各单位既要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倒推,对照进度,找问题,找差距,提对策,更要从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问题顺推,注重挖掘深层次矛盾和制约因素,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明晰路径,找出方法,破解难题。

(三)进行科学分析

各单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突出重点,紧扣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指标和主要任务,突出履行职责的情况,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落实的对策举措。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检查主要(专栏)指标完成情况表

2.重庆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分解

3.重庆科技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检查总结编写说明


                                                           




                                                     


下一条:2023年全国高校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年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