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垫江县大石乡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06-30

6月25日下午,垫江县大石乡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垫江县环境、农业农村、交通部门负责人,大石乡党镇领导班子一行,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委、招商局以及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起参与研讨。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副校长吴松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队长、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上海主持会议。

黎德龙在讲话中,对参与研讨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大石乡乡村振兴高度重视。他表示,学校将从人、财、物等方面支持大石乡乡村振兴的建设,同时也对人文艺术学院牵头的规划编制团队的前期工作给予肯定。

吴松代表学校,对参与研讨的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我们必将编制出一份特色鲜明的高质量的规划,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战略。

市委统战部帮扶集团驻大石乡工作队队长、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上海对人文艺术学院牵头的项目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说,项目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资料少等困难,在三周左右的时间里加班加点,最终拿出一个非常详实的规划,工作非常辛苦。同时,他根据研讨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评审意见建议,对接下来的规划修改提出了理念提炼、脱贫攻坚衔接、规划衔接等十一个方面的修改意见,并要求项目组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加班加点修改完善,并补充相关的图文材料,于6月28日上午将修改稿提交垫江县委政府组织的论证会,再深化后提交上级审批。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恩德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他分别从编制规划依据、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实施保障五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汇报,规划谋划了大石乡从2021到2025年,通过开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统筹推进本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到2025年,全乡乡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发展活力得到很好激发、乡村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村民将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各位专家积极参与研讨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编制团队表示,将认真吸收总结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以及大石乡党政领导的意见建议,利用周末加紧补充图文材料、修改文本,按时提交给垫江县委政府组织的论证会,再深化后提交上级审批,确保编制出一份符合当地实际、切中乡村要点、打造振兴高地的可行性方案。

据悉,为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根据市统战部牵头相关市级单位重点帮扶大石乡乡村振兴工作的安排,6月初,确定由重庆科技学院编制垫江县大石乡乡村振兴规划(2021-2025)。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决定由人文艺术学院杨恩德院长牵头组建团队完成相关工作。

上一条:广开言路 凝聚共识——学校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征求工作 下一条: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