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川渝建环校友分会授牌仪式暨建环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

2021-05-17

2021514日下午在产教融合大楼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M339举行重科校友会川渝建环校友分会授牌仪式暨建环专业办学20周年校友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晏致涛、党总支副书记陈皎娇、建环专业老师和15名毕业5年以上的建环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晏致涛院长致辞欢迎校友返回母校,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注和对建环专业建设的支持,并就建环校友会工作提出希望;陈皎娇副书记宣读了“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川渝地区建环校友分会成立申请的批复”,并主持授牌仪式。建环校友会会长刁明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校友会成立的喜悦心情,并汇报了未来校友会工作开展思路。晏致涛院长为校友会授牌,并代表学院和重庆银钟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域高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恩卓商贸有限公司等五家校友企业签订了产学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促进学院各专业在“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更好与校友企业开展产学研渗入合作,有力支持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

授牌仪式后,校友们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文化墙,并合影留念。在建环专业办学20周年师生座谈会上,余晓平老师回顾了建环专业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目前专业师资、教学建设和专业教育认证情况,希望建环校友会对未来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建环专业发起人之一殷利老师回顾了专业发展之初的艰难,并分享了从南校区到北校区再到新校区过程中在建环教师岗位20年坚守的体会。第一届建环校友刘丽涛代表全体校友向殷利老师献花,表达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参会校友们也积极汇报了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发展情况,回忆了自己在学校求学的经历及与工作后的职业发展,并和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学生实习、就业择业和专业发展相关问题。

在学校即将迎来70周年校庆之际,建环校友分会的建立既加强了校友和母校的情感联系,也促进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参与。通过师生座谈会对建环专业办学20年的回顾和总结,共建校企合作平台,让校友了解并有力支持、参与建环专业未来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暑期走访校友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