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地区创业校友分会成立

2021-01-10

1月8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地区创业校友分会(以下简称“创业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科技学院众创之家举行。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邢元振受邀出席活动,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合作与发展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创业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上海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创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创业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关注校友成长,搭建合作平台,助力校友发展。创业校友分会是学校首个创业性质的校友分会,既体现了学校校友工作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也契合了新时代对校友工作的需求。他指出,当前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战略,学校地处大学城,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活跃地带,在这个时期,分会的成立恰逢其时,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创业校友分会做好社会、国家、政府和企业与学校间的桥梁,当好校友与母校间的桥梁,当好校友之间的桥梁,为国家和重庆地区、行业企业、母校和校友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创业校友分会筹备小组秘书长、重庆科炬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级安全工程专业校友金保鹏代表筹备小组介绍分会筹备情况。合作与发展处李旭东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地区创业校友分会的批复》,并向创业校友分会授牌。大会审议通过了《创业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和校友分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选举重庆港鑫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987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雷秀君任会长,陈瑶、金保鹏、展萌竹等11人任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重庆城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清、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武等14名优秀校友被聘请为学校创业导师,指导和帮扶学校师生创新创业工作。

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邢元振代表党群工作部对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分会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分会加快整合资源,推动校友创新创业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根高校,辐射周边,推动产业发展。

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唐雪平对学校双创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大局和建设科学城“大创谷”的背景下,希望学校和校友企业抓住机遇,聚焦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重点方向,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一个链接全市创新资源,辐射全市高校、企业及园区的中心枢纽和开放平台。

创业校友分会会长雷秀君代表校友发言,她表示,创业分会将通过建设创投帮扶平台,建立创业校友发展基金,定期开展合作交流、人才资源匹配等活动,凝聚创业校友,融入发展大局,助推国家和重庆地区、行业企业、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后,召开了“同心聚力,共谋发展”创业校友座谈交流会,分享创业经验,共谋未来发展。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重庆地区机械校友分会成立 下一条:重庆科技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校友分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