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永川区政协、港桥工业园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2-06-07

  6月2日下午,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川区委会主委漆远英率永川区政协经济专委会主任陈远红、副主任陈财元,永川高新区港桥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陈小武、副主任张子奇及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教授陪同下,漆远英一行参观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有色金属冶金、光电转换与储能等实验室、国家钢铁冶炼装备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冶金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和垃圾焚烧发电中试基地、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在产教融合大楼307会议室召开座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雄,副院长蔡苇、戴庆伟,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林顺洪及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与座谈。周雄详细介绍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和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周雄说,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优势,我校科研人员了解资源循环产业最新的科研现状和科技成果,可以引领园区发展,可以用科技资源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的能力,可以为企业解决难题并推荐优秀的毕业生到园区就业,对园区的发展起到支撑作用。同时我校可以借助园区企业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漆远英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对重庆科技学院在资源循环方面的科研成果、技术力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续永川区政府将与重庆科技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共建研究院,利用学校在科研力量、仪器设备方面的优势,为园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永川区的资源循环产业进行规划和产业布局,如电厂如何布局、汽车拆解及再加工利用等,让永川的静脉产业园从资源到产品,再到再生资源这个闭环循环得更加顺畅。

上一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带队走访西南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走访调研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