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赵明阶走访调研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2022-05-27

  5月27日下午,校长赵明阶带队赴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参观考察公司页岩气展厅,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副总地质师、首席专家,涪陵页岩气公司党委书记刘尧文,涪陵页岩气公司副总经理万云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赵明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对涪陵页岩气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刘尧文书记颁发了非常规油气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他指出,涪陵页岩气田是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同时也是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近年来,涪陵页岩气田形成了具有涪陵页岩气开发特色的技术体系和近百项技术标准,引领中国页岩气产业加速发展。重庆科技学院依靠石油行业办学,与油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广泛的交流。学校围绕石油企业人才和技术需求进行了不断的改革和创新,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提前布局非常规油气开发关键技术,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专家教师互派、科研攻关等方面深入对接,共同推进油田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刘尧文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对毕业生扎进基层、踏实肯干的作风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招聘、实验室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创新。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成果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科研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上一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带队走访西南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条:校长赵明阶深入安科公司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