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改革
部门首页 >> 综合改革 >> 正文

重庆市高等教育改革试点成果推广会在我校召开

2019-06-25

【文/合作与发展处 陶兰 摄影/宣传部 刘况 学生记者 李笑翔】6月24日,重庆市高等教育改革试点成果推广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承办。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罗胜奇、副处长郭冠仁及高教处、重庆教育评估院等部门领导,我校副校长刘上海出席了会议,重庆市65所高校负责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冠仁主持。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6/25/2ypc3kumoi.jpg

刘上海对与会领导、来宾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教育综合改革是一项久久为功的时代重任,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学习交流,助推学校不断巩固和深化改革成果。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6/25/2zrt65xmox.jpg

我校荣获重庆市第三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一等奖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研究室主任陈瑞生向会议通报了市属高校教育改革评估情况;高校第三届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获奖单位代表(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罗胜奇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转变工作观念,坚定改革决心,坚持问题导向,找好改革支点、聚焦改革难点、推动改革试点,把改革抓实抓好。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学校成果展示厅进行了参观考察。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6/25/28na4gimqb.jpg

自重庆市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我校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努力作为,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扎实推动各领域的综合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不断优化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改革试点效益不断显现,学校事业发展向好。学校先后获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5个,在已开展的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三届评奖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责任编辑:王永强)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科技学院服务重庆发展方案(2020-2024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