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5-29

来源:重庆市教委发展规划处

5月27日,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市教委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委、高校分管规划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介绍了规划编制工作的前期进展情况、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并就加强规划编制工作保障提出了“定方案、搭专班、保运转”的要求。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明确规划编制工作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是加快驱动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高效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开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做好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衔接统一,特别是要统筹做好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长江教育创新带、“一区两群”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对接协调工作,突出抓好“三个重大”项目谋划,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明确责任分工,高质量协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规划编制工作责任,确保各级教育规划协调一致,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关于印发《重庆科技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