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校冶金专业三名校友获2022年省级“五一”劳动奖章

2022-05-24

近期,全国各省市先后公布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名单,冶金专业校友捷报频传。据悉,冶金专业先后有3位校友喜获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章,他们分别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公司炼铁厂厂长李翔时(1995届)、宝武钢铁集团中南钢铁公司韶钢松山炼铁厂高炉作业区“工人发明家”陈生利(2009届)、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焦事业部高炉作业区主任何万洪(2005届)。

图片

李翔时,先后担任炼铁技术员、烧结车间主任、炼铁厂厂长、达兴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干技术出身的他,总是习惯于边学边干。他克服专业障碍,带领团队先后获得达州市科技成果一、二等奖,达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为达州钢铁的生产作出了不小的贡献。2022年,获四川省总工会授予的“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图片

陈生利,宝武韶钢炼铁厂钢铁冶金工程师、炼铁高操,扎根韶钢高炉生产现场13年,在炼铁领域重点难点技术突破及创新创效活动方面成果丰硕:领衔完成自主管理课题136项;主持结题科研项目8项(1项世界领先,2项国内领先,1项国内先进);带领员工岗位创新创效,领衔创新成果申报专利100多项,获得专利授权60多项;创新成果在国内众多高炉推广应用,为我国低碳炼铁技术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获广东省总工会授予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图片

何万洪,首钢水钢高炉作业区主任,先后获得2012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高炉工长”项目第三名;2012年“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2年“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全国钢铁行业岗位青年能手”称号;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2020年课题《降低作业区设备管理被考核次数》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贵州省优秀QC成果(一级)。2022年,获贵州省总工会授予的“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看到这些优秀校友的获奖与成才,增强了我们坚守初心,努力办好冶金专业的信心,同时为冶金专业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起到了学习冶金大有可为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冶金专业办学已71年,71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专业技术人才,为中国实现钢铁大国,正在建设钢铁强国做出了重科人的贡献,在毕业生中涌现了像宝武集团宝钢股份董事长邹继新、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利明、新余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管财堂等一批杰出校友。从学校走出的冶金专业校友,热爱冶金,现身冶金,成才冶金,他们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母校重庆科技学院争光,为冶金专业添彩!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校友会关于聘任汪昊等为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向校友公开征集学校新建拟建建筑物名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