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部门首页 >> 国内合作 >>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与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19-01-04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近日,研究生处副处长赵宝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安全工程系负责人、相关科研团队骨干及研究生代表一行前往重庆凯源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凯源公司副总经理刘丽红、办公室、生产运行部、工程技术部、质量安全环保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丽红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本次交流会的背景,并对近几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王文和从学院办学定位、学科专业结构、区域社会服务、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院在城镇天然气管道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与重庆凯源进一步加深产学研合作联系,为重庆城镇天然气管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做出更大的贡献。赵宝云副处长代表学校向刘丽红副总经理颁发了重庆科技学院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聘书。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城镇燃气泄漏检测、加臭剂泄漏检测、城镇燃气管道阴保系统可靠性、用户安全等企业关注的关键安全技术问题和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开展了交流探讨。

此次合作交流,促进了我院与凯源公司的相互了解,明确了企业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校企间的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与凯源公司在关键技术立项、实习实训基地共建、高端人才共享等方面达成多点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交流成果,落实相关合作工作,力争在行业和区域形成示范效应。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与重庆纳德腾泽有限公司共商校企合作暨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下一条: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李宁专家代表研究院向我校捐赠CIFLog软件并做客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