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赵明阶带队走访冶金行业协会和学会

2024-01-17

1月15日,校长赵明阶带队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交流。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洪林和中国金属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参加交流座谈。学校副校长刘上海、周雄及党政办公室、合作与发展处、招生就业处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赵明阶向冶金行业协会和学会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赵明阶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冶金行业协会和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学校更名大学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赵明阶指出,2023年11月21日,教育部致函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重庆科技学院更名为重庆科技大学,学校发展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年伊始,学校走访冶金行业是和协会和学会分享喜悦,也是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寻求支持和帮助,希望冶金行业协会和学会帮助学校搭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空间,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冶金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姜维对学校更名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学校更名重庆科技大学,是学校70余年办学历史积淀的结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社会组织之一,在钢铁行业极具凝聚力和号召力。协会将大力促进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融合度,切实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为钢铁行业产品结构优化、节能减排、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葛洪林对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庆科技大学坚持应用型办学特色,学校科技创新成果显著,赢得很好的社会声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将积极宣传和推荐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模式,推进学校与有色金属行业和相关大型企业的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田志凌对赵明阶一行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重庆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绩突出,为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金属学会是由冶金、材料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及相关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学会将搭建重庆科技大学与行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在学术交流、技术推广、人才推荐、专业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助推学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突破。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冯超及科技环保部、组织人事部负责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贾明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许允以及会员部、科技部负责人,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副秘书长郝志忠、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高斌及学术部、综合部、新技术推广与应用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条:校长赵明阶带队走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学校首个海外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招生座谈会在老挝万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