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冶赛迪签署铅锌固废资源化项目合作协议

2022-04-21

4月20日上午,中冶赛迪集团副总经理李志一行到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与我校签署铅锌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学校副校长肖大志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签约。赛迪热工环保党委书记郑飞、副总经理罗宝龙,学校合作与发展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6会议室举行。

交流会上,肖大志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办学特色等情况,并表示期望与中冶赛迪集团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的项目合作。李志简要介绍了赛迪集团产业发展、企业规划等情况,并表示希望与重庆科技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周雄院长汇报了学院概况及教学科研成果,双方就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相关项目联合申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热工环保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设计和工程经验,具备将处于基础研究、半工业化研究的技术推向市场的强劲实力。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具有较强的铅锌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研发能力和良好的研究基础,双方就含锌铅固废资源化处置技术合作研发事宜达成一致,双方将积极推进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并在全国钢铁企业推广应用。

会前,李志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冶金工程流程仿真实验室、材料分析测试中心、中冶赛迪共建实验室和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等。


上一条:我校领导带队走访中冶建工集团 下一条:机关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召开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