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大渡口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09

12月9日,重庆科技学院与大渡口区政府在大渡口区机关办公大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肖大志;大渡口区委书记余长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钟渝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签约仪式上,钟渝介绍了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肖大志介绍了重庆科技学院及校地合作情况。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重庆科技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

黎德龙表示,重庆科技学院是重庆市新工科建设高校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应用型特色鲜明,致力于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应用技术研发与推广,在油气开发、环保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和生物制药等领域具有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余长明表示,大渡口区是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国家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当前,大渡口区正紧紧围绕南部人文之城定位,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钓鱼嘴音乐半岛、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建设,聚力打造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新材料和重庆小面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协同推动企业创新、平台创新、产业创新,加快建设“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大渡口区与重庆科技学院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地理区位联动紧密便捷、产业布局与学院学科专业设置相近,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现发展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大渡口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和重庆科技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求出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着眼于打造协同创新示范区,积极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双方将从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应用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发展、人才技术服务、实训基地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等平台,加强在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开发,同时为企业应用技术和产品开发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服务,促进企业与高校资源共享,加快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双方还将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实施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努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社会生产力转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大渡口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地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数理与大数据学院走访学生实习就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