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5-26

5月24日下午,我校与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并致辞,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主持仪式,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学来、副主任陈金伟、副主任黄勇、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副院长何高法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重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分别与重庆市能源利用监测中心(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及联合共建“环境与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施金良代表学校对刘学来一行表示欢迎,向双方签约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十多年,我校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主要致力于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应用技术的开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多学科人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学校对研究院寄予厚望。现在,针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等系列中长期目标和愿景,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施资源循环再利用、减少碳排放工作已经是举国上下的重大事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庆科技学院举全校之力支持研究院的转型和发展。此次与节能中心的合作,有利于推动相关企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有利于持续不断地培养高素质研发人才,有利于逐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创新体系,真正实现创新驱动产业和行业发展,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工程应用。重庆科技学院将集中机械、材料、化工等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合作、共同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一流的科技创新体,有力推动生态文明社会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学来表示,低碳、节能与环保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双碳”目标的实现关键在节能。如何提高能效水平、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排放是重点工作。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主要深入挖掘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为企业的技术更新、降能降耗提供科学的技术方案。同时,中心也积极为高等学校、研发机构的研究成果寻找有需求的企业,让技术真正落地,并开花结果。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合作,各展所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庆科技学院负责研发企业急需的节能降耗技术和产品,节能中心开展技术和服务的推广应用,促进技术成果的落地,为重庆市实现“双碳”指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下一条:我校与铜梁区人民政府签约 共建重庆科技学院铜梁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