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9

4月15日,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在学校办公楼105会议召开。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理事会理事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肖大志主持。

19543

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尹华川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以及理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肯定了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会上,干勤副书记代表理事会秘书处汇报了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学校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各理事单位,政府机关、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校友等方面的纽带作用,加强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进一步拓宽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学校发展的平台和路径,促进了各方互利共赢。

会议研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相关人员调整的事宜。会议增补了重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黎德龙,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光宇,重庆市沙坪坝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蔡焘,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庆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地质师杨雨,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范登龙,重庆科技学院教师邱奎,重庆科技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刘琳琪等6人为学校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与界别更加丰富,理事会治理平台不断拓展。会议一致同意,推选黎德龙同志为理事长,增选了蔡焘同志、杨雨同志为副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修订案。

会议听取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及《“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高水平大学建设、建校70周年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理事会围绕以上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更加明确,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路径更加明晰。

16575

学校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黎德龙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围绕高兴、感谢、展望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以及理事会规模不断扩大的祝贺;并对各位理事,尤其是校外理事及其所在单位长期以来的指导支持学校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就理事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三是希望各位理事单位继续关心、支持、指导学校发展。

据悉,重庆科技学院理事会成立于2018年,是学校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理事会成立两年来,定期听取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工作要点,为学校重大项目、重大规划的制定实施把脉导航、汇聚资源,所有理事单位均与学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开放合作空间持续拓展,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上一条: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下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