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北京市教委考察团来校考察交流

2019-10-15

党委宣传部 土晴 学生记者 翁添忆 高唯雅1010日下午,北京市教委考察团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学校副校长肖大志,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合作与发展处及人文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肖大志主持会议。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8/10/11/2asfao4f8r.jpg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重庆科技学院形象宣传片。肖大志对考察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战略、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情况。北京市教委职成教处负责人武晔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和背景。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8/10/11/2jltwh9fdl.jpg

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推进中高本衔接,促进现代职教体系构建”作了主题汇报,介绍了学校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和具体做法;合作与发展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推进产教融合,开展校企合作,促进职业培训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人文艺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德育工作及“双创”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围绕“3+4”“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生的课程设置、项目学生录取率、项目学生质量、项目转正考试、世界技能大赛的申报及培训、学校办学层次、学校管理层工作机制等问题向想关人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解答。

会前,考察团实地走访考察了学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冶金虚拟仿真试验教学中心、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等。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科技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 下一条:校领导应邀参加第五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